國民黨團不滿立法院紀委會日前對柯建銘關說案作出的不處分決議,預計在院會要求重新交付審查,但由於紀委會的審查報告至今未送出,紀委會主席、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尚未簽核,導致程序暫時卡關;陳明文今(7)天對此表示,他前幾天出國考察,還沒看到審查報告,但紀委會若送來,他不會延遲也不會逃避,「拿來就簽」。

立法院紀律委員會日前作出決議,認定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關說案不成立,因此不處分柯建銘。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預計在院會提案要求重新交付紀委會審查,但紀委會的審查報告至今尚未送出導致程序卡關,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今天下午受訪時也提起此事。

林鴻池說,藍黨團將在立法院院會提案要求,將柯建銘案重新交付紀委會審查,但紀委會審查報告到現在都還沒送出,無法啟動重付審查程序。

至於為何要重新審查,林鴻池表示,紀委會決議時,國民黨立委都不在場,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書面報告也是當天才送到,審查結果稍嫌片面。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尊重國民黨團想法,一切依法辦理,但高志鵬也強調,國民黨團應先交代,紀委會決議時為何沒有國民黨籍紀委會成員在場?是大家都剛好有事還是故意放水?

紀委會主席、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則針對程序卡關一事說明,他最近為瞭解行政部門參與世界貿易組織情形,出國考察3天,12月5日(週日)才回國、6日(週五)出席院會後,中午就回嘉義,至今還沒看到審查報告,但如果紀委會送來審查報告,他不會延遲也不會逃避,「拿來就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