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的妻子陳嘉君日前在集會遊行中,與反同性婚姻的人士思路清晰地對話,最後成功說服對方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少同志對她深深感激,而她更即將於下週四(12日)前往天主教學校輔仁大學,與立場迥異、但已經同意對談的副校長聶達安神父,針對「婚姻平權」議題展開辯論。不過這個講座的時間、地點,直到今(6)天的最新消息都指出仍是暫定,輔大學生近日內將再發布詳細資訊。

支持婚姻平權的陳嘉君,日前在反對婚姻平權的「下一代幸福聯盟」舉辦的集會中,與反對者對話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陳嘉君條理清晰、口才便捷、態度懇切的談話,最後不但成功讓對方了解訴求,甚至說出「祝福你們」換來現場笑容和掌聲,也為影片累積超高轉錄次數、點閱率。

此外,陳嘉君在輔仁大學的學生聯絡、邀請下,暫定於下週四(12日)與輔大副校長聶達安神父聚焦於「婚姻平權」議題公開辯論;由於輔大作為其中1個成員的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11月29日才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基督宗教大學在同意、推動及配合性別平等教育原則下,認為同性戀傾向不等於同性戀,教會尊重同性戀者,但反對同性戀行為,並基於婚姻獨特本質,基督宗教大學無法認同「同性婚姻」,聶達安與立場迥異的陳嘉君會如何辯論,令許多關切此議題的人深深期待,並對於聶達安願意對話的態度表示肯定。

至於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所作的聲明,許多輔大學生對校方的立場,以及罔顧學生主體意見而自行對外聲明的方式,感到相當不滿,例如輔大的異議性社團黑水溝社,昨天就在校門口的真善美聖廣場招募100多個同學大合照,宣告支持婚姻平權,更向行政大樓喊話「我是學生,我挺同婚,學校裡面的人,你們聽見了嗎?」更呼籲學校應提供正確的多元性別教育,也拒絕任何老師與教授,在課堂或公開場合發表任何偏見與歧視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