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檢署偵辦劉政池涉嫌竊占陽明山國有土地案,繼傳喚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多名官員後,今(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約談國有財產署署長莊翠雲等共26名現任及退休公務員,並將於今日稍晚移送檢方複訊。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嫌占用1800坪國有地,在陽明山興建溫泉別墅七七行館,檢調上月底鎖定侵占國有地的建物部分進行追查,約談陽管處前任處長蔡佰祿、現任處長林永發、前課長李青峰等6人到案,訊後3人各以20萬元、10萬元和5萬元交保。

辦案人員在偵辦中懷疑國有財產署知情不報,為了進一步清查是否有其他公務人員涉案,檢調今天再大動作約談改制前的國有財產局北區分署基層員工及經辦劉案公文的人員到案,並傳喚國產署署長莊翠雲、改制前的國產局前副局長陳官保等26名現任及前任公務員,並將在稍晚偵訊後陸續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根據了解,檢調今日約談的重點在釐清當初原本不能收購的土地,為何被國產局分割成16塊,並讓劉政池以優先承租戶資格取得國有地。檢調懷疑在過程中有公務員居中協調、施壓或包庇,因此擴大約談規模,約談名單將囊括當初所有經手承辦的前任與現任公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