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男高中生日前引起軒然大波,緣由是他身穿納粹軍裝,在「下一代幸福聯盟」反多元成家的集會活動裡表示納粹反對同志,他便以這身打扮示人。對此,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已向外交部表達嚴重關切,而「下一代幸福聯盟」聯絡人王之瑋今(3)日受訪時,則回應指出民主社會有言論自由,主辦單位當天沒有排除該名男生,是因他並無妨礙到大家的秩序與和平氣氛,那麼主辦單位就盡量尊重、來集會的群眾也非常尊重他。

「下一代幸福聯盟」上週六(11月30日)舉辦的反對多元成家凱道遊行裡,大多數民眾拿著主辦單位發放的「反修民法972」桃紅色標語牌,但其中有1名穿著納粹軍裝、自稱是高中生Nelson的男生,並未拿取主辦單位的貼紙或標語牌,卻大方對媒體表示他反對同志,而納粹也反同志,所以才穿這樣來上街,且他也並不擔心被大眾抨擊,因為「公幹我的人還是會被攻擊」。

以納粹服裝、思想來表現意識型態的方式,這幾天引來輿論撻伐,更有許多聲音質疑,主辦單位為何只動用糾察包圍「婚姻平權」的支持者,卻讓「納粹男」大剌剌走在路上?而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表示,相信這位男生是對慘絕人寰的屠殺歷史不了解而產生錯誤解讀,並非支持和認同納粹大屠殺,但已在第一時間向外交部表達嚴重關切,敦促外交部積極處理與應對;處理進度如何,目前尚未有最新消息。

針對這件事,「下一代幸福聯盟」聯絡人王之瑋今天下午近5點半受訪指出,主辦單位之所以沒有排除那位男生,是因為遊行當天是理性和平的場合,若沒有一些太衝突的動作,還是盡量尊重大家,那個男生也並沒有造成衝突、破壞秩序,「他就是一個人穿著納粹服裝,沒有特別叫囂」。

至於該名高中生說,由於納粹反同性戀,他才以這身打扮來上街;這種理念、方式和「下一代幸福聯盟」的主題相符嗎?王之瑋被詢及時重申,主辦單位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要有爸爸、有媽媽的家,以及挺1男1女的婚姻,並且「盡量讓大家都能和和氣氣,民主社會有言論自由;沒有妨礙到大家的秩序與和平氣氛,還是尊重他、來集會的群眾也非常尊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