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林飛帆今(28)日下午被捉進台南市1間警局,起因是他埋伏在人行道旁,對著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的車隊丟了10幾顆雞蛋,高喊「服貿是少數政商買辦的利益,不是台灣人民的利益」、「停止服貿協議」以示抗議。長達2小時才獲釋放的林飛帆指出,他被押走時乘坐的並非警車,而是1輛黑頭車,且1位疑似現場長官的女警更下達命令「趕快把他帶走,不要讓他有畫面」。

由於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預定今天下午2點半,參訪台積電的台南廠,揚言抗議到底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其中1名成員林飛帆率先埋伏在附近的人行道,等待陳德銘的車隊經過,並成功在2點40分將準備好的10幾顆雞蛋往汽車丟去,反覆高喊「服貿是少數政商買辦的利益,不是台灣人民的利益」、「停止服貿協議」等口號。至於雞蛋有沒有丟中?林飛帆表示,應該砸到了車體,而且警察來抓他時,他也奮力把最後2顆雞蛋丟完。

丟雞蛋後,林飛帆旋即被帶往保二總隊第四大隊第二中隊南科分隊所在的警局。他指出,當下有1位女警命令其他警察動作快、不要留給媒體畫面,而且他所乘坐的車並非警車,只是一輛黑頭車,當他詢問自己是觸犯哪一條法的時候,警察都不回應,到了警局才開始翻小冊子,最後告訴他,按照警察職權行使法,有權力把他帶回來查驗身分。

但林飛帆說,他始終拒絕出示身分證件,對於警察自行對丟雞蛋事件作的記錄,他也不願意簽名,最後大概在下午4點45分被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