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抽驗市售米卻未公布完整不合格廠商名單,遭外界質疑刻意包庇業者。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28)日除了允諾會將此案移送政風單位及檢調調查外,再要求農糧署緊急公告所有不合格廠商的名單。其中,包含知名的億東三好特級精米、三好鴨田米、聯米中興CAS台灣好米、7-ELEVEN御膳米等,都分別有品質不合格或標示不清的問題。

根據最新公布的名單,億東企業的三好特級精米、三好特級米、中興CAS台灣好米雖標示CNS一等,但事實上品質卻低了一等;而金農米極品金農香米、7-ELEVEN御膳米、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競賽米、西螺金祥米等,則是標示不清,未明確標明品種、產地等資訊。

另外,有4件產品更同時有品質不符及標示不清的問題,包含金農米台梗壽司米、新乾坤四季好米、優糧有機米、西螺鎮農會皇金米。

由於有些產品並未標示保存期限,或未標明品質規格,陳保基認為,這些同樣屬於情節重大者,甚至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農糧署表示,目前共33件不合格的產品名單都已公告在官網上,也已要求業者限期改正或開罰,近期內也會再展開複查。

不合格產品清單如下:

億東三好特級精米、億東三好鴨田米、億東三好特級米、紀氏源豐上品米、壽米屋大橋台灣香米、聯米中興CAS台灣好米、聯米7-ELEVEN御膳米、新乾坤四季好米、東里御皇米益全香米、新埔填農會良質米、花東製米鮮活優鮮白米、花東製米天生好米鮮活有機糙米、花東製米天生好米米道有機白米、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競賽米、台東縣關山鎮農會關山芋香益全香米、信華國際池上稻香鮮米、益農優糧有機米、金協祥西螺金祥米、協豐聖母牌九號米、遠百企業最划算壽司米、宇進實業金農米台稉壽司米、宇進實業金農米極品金農香米、台糖有機糙米、台糖有機米台稉9號、西螺鎮農會皇金米、泉順山水鴨先知長糙米、金墩米上青台灣米、金墩米正港台灣米5星品、聯米中興米壽司米、關山穀堡皇家穀堡糙米、陸和金農米良質精米、陸和金農米頂級金の米-純台梗9號米、信華國際富里越光鮮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