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27)日早上離開台北,展開南部的參訪行程,但他步出左營高鐵站時,立即面對到訴求「反服貿」的台灣南社、908台灣國以及台聯拉著布條抗議,也有法輪功成員到場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1名中山大學社會所學生莊程洋則往陳德銘乘坐的巴士丟擲裝有紅茶的紙袋,並高喊「阻止中國侵略台灣、馬政府出賣台灣」,隨後莊程洋被大批警力壓制帶回。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天早上從台北搭高鐵南下參訪,對此,台灣南社、908台灣國、台聯及法輪功等社團成員約2百多人,早已在左營高鐵站等待,儘管警力重重,但陳德銘從出站直到參訪團搭車離開,這大約7分鐘之間,仍接收到抗議聲勢。

其中,中山大學社會所學生莊程洋趁陳德銘一行人坐上小型巴士後,突然朝巴士丟擲裝有紅茶的紙袋,砸中陳德銘座位旁的窗戶,隨車人員隨後安排陳德銘更換座位,而高喊「阻止中國侵略台灣、馬政府出賣台灣」的莊程洋,則被帶回警局。

至於後來從左營高鐵站轉乘到屏東的陳德銘,參訪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聽取簡報之後,表示「不虛此行,收獲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