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26)日來台,雖然海基會不公開他的行程,但新頭殼今晚得到海基會提供給立委的資料,一覽無遺陳德銘的行程,以及海基會為這次交流準備的近200萬元經費細項。其中,陳德銘將於本週日,也就是12月1日的下午2點參訪旺旺集團,當晚6點半則將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而明天南下高雄時,則將搭乘早上8點54分、車次0123往左營的高鐵。

根據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得到的這份「機密」文件,陳德銘明天(27日)週三將從台北搭乘8點54分、車次0123的高鐵前往左營,10點半抵達後,前往參觀屏東農業生物科學園區,下午2點參訪生醫(股)公司,3點半參訪向陽農業生技(股)公司,6點半則與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進行晚宴,稍晚則宿在高雄義大世界。

11月28日(四),陳德銘將於早上8點半前往高雄港,9點10分乘船參觀高雄港,10點半參訪高雄軟體園區、智巖資訊科技,正午12點再與港都企業家聯誼。至於下午,陳德銘將於2點半前往台積電的台南廠,再於3點半赴阿里山,6點半的晚宴則和嘉義市長黃惠敏一起進行;陳德銘當天晚上的棲腳處則是阿里山賓館。

11月29日(五),陳德銘早上8點就會開始參觀阿里山,10點前往嘉義市,中午12點和耐斯集團總裁陳哲芳吃飯。下午1點半,陳德銘就會轉往台中,預定3點參訪台中精機、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友達光電,晚上6點半則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進行晚宴,8點半再與寶成集團總部茶敘。陳德銘這天晚上會住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11月30日(六),陳德銘早上8點半將參訪台中港及京揚公司,10點半前往新竹,下午2點參訪智原科技、聯發科,4點20分參訪工業技術研究院。晚間6點的晚宴,則和新竹市長許明財一起進行,8點返回台北,當晚住在台北圓山大飯店。

12月1日(日),陳德銘早上8點要與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共進早餐,9點10分前往參訪外貿協會,10點半參訪宏達電、裕隆集團,12點則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進行午宴,下午2點回到台北市,參訪旺旺集團。至於下午的行程,陳德銘將於4點考察在台中資企業中遠集團、中國銀行台北分行,並視察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下午5點,陳德銘則將舉辦中國赴台投資企業座談會,隨後於晚上6點半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並共同進行晚宴。陳德銘這天則延續前1天的住處,繼續宿在台北圓山大飯店。

12月2日(一),陳德銘一早於7點20分,就要和華新麗華集團榮譽董事長焦廷標共進早餐,9點拜會前副總統蕭萬長,10點前往參訪內湖科技園區、台達電,正午12點則和台北市長郝龍斌共享午宴。至於下午,陳德銘2點15分將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點15分拜會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4點半拜會首任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之妻辜嚴倬雲,5點半則和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會面並共進晚宴,稍晚於8點半則將與媒體茶敘;這天晚上,陳德銘依然會住在台北圓山大飯店。

12月3日(二),這是陳德銘在台的最後一天,只安排了一個行程,也就是早上8點45分前往參訪鴻海集團。隨後,陳德銘將於11點40分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乘下午1點、國航CA186的班機返回中國北京。

至於台灣為了陳德銘經貿交流團這次來台的8天7夜,花去的經費共是181萬6千多元,依不同比例分配給規劃組、活動組、安全組、新聞組、行政組,其中,歡迎陳德銘來台的晚宴花掉13萬8千6百元,安全組的經費則是42萬7千多元。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26)日來台,雖然海基會不公開他的行程,但新頭殼今晚得到海基會提供給立委的資料,一覽無遺陳德銘的行程,以及海基會為這次交流準備的近200萬元經費細項。圖2-2:立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