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將於下週來台考察「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對此,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陳廷豪今(20)天不滿地表示,自經區條例根本還沒送到立法院,陳德銘竟然就要來「巡察」,而且服貿、貨貿問題一大堆,陳德銘日前卻說服貿卡關不影響貨貿協商。對此,陳廷豪預告,「黑島青」將號召民眾如影隨形地抗議,向陳德銘喊出「停止貨貿協商,退回服貿協議」的訴求。

兩岸服貿協議卡關,陳德銘日前卻表示,這並不影響貨貿協議的協商,11月26日更將率領「海協會經貿交流團」來台參訪,行程共8天7夜,預計12月3日離台,將參訪台灣重要企業、在台投資的中國企業,也會考察台灣「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規劃與建設。

對此,「黑島青」發言人陳廷豪下午受訪時表示,服貿跟貨貿降低關稅的過程中,對台灣產業有很多影響,政府的因應措施到現在都還沒講清楚,陳德銘最近的發言彷彿是在干涉台灣內政;何況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條例根本還沒送到立法院審查,陳德銘就一副來「巡察」的樣子,陳廷豪對此大抱不滿。

陳廷豪說,黑島青要「向陳德銘下戰帖」,等他下週來台後,將如影隨形在他每場公開活動中,以和平手段抗議,訴求則是「停止貨貿協商,退回服貿協議」,更計畫到時候要每天在網路上公布陳德銘隔天的行程,讓有意抗議的民眾得以前去。

陳廷豪也呼籲,未來兩岸任何經貿協議談判,不應再依循「海基會對海協會」的白手套模式,國會應建立明確的經貿談判監督機制,落實審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