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學環生學院舉辦的「遷院公投」,經過17、18兩日投票後,已在今(19)日下午五時開票,總計全院730位師生中,有586位投票,占80.3%,其中有526位、近九成(89.8%)前往投票的師生不贊成遷院七股校區。

環生學院院長黃鎮江回應表示,這項公投結果將在明(20)日的校務會議中陳述表達,該院希望校方能撤回即將呈報教育部的「校區設置計畫書」外,並要求校方把環生學院納入台南大學府城校區的配置當中。

黃鎮江表示,如果校方仍執意要求環生學院遷往七股校區,該院會透過行政程序向教育部陳情。

此次南大環生學院舉行的遷院公投,已引起外界關注,但對於環生學院企圖透過公投爭取校園民主,師生的看法分歧。環生學院內部有少數師生擔心,一旦拒遷七股鬧大,會造成現有七股校區遭相關單位收回,將成為歷史罪人;但多數師生則認為,只有公投表態才能化解被校方施壓強迫遷院的危機。

此外,這幾天南大的教育、人社與藝術學院師生則對公投持保留態度,有老師認為,既然不是自己的學院被迫搬遷,事不關己,最好不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