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有一名叫Sonia Rochel的護士,近日設計出一種新生嬰兒沐浴方法,並利用一對雙胞胎新生兒當作示範錄製成影片,在11月8日將影片上傳到網路上,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迴響,上網不到一週點閱率已超過5百萬次。影片中最特別的不是新的沐浴方式,而是被拍攝的雙胞胎,他們在沐浴過程中緊緊相擁,始終不曾放手,讓網友看了直呼溫暖。

在影片中,護士張開兩隻手輕輕扶住兩個小baby的脖子,讓他們身體浸泡在溫水裡,只露出正面頭部,接著再扶著他們左右、上下移動,模擬小baby在母親子宮裡活動的環境,而後護士用大拇指的指腹輕輕按摩,雙胞胎嬰兒看起來相當享受,眼睛都瞇成一條線。

最令人看了嘖嘖稱奇的,是他們在整個洗澡的過程中,雖然小手腳動來動去,但不管護士怎麼換手勢移動他們,雙胞胎二人始終臉貼著臉、胸口互相依偎地緊緊抱在一起,讓不少網友看了感到相當溫暖與感動。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示範嬰兒新沐浴法的是一名擁有多年新生兒照護經驗的法國護士,為了展示她發明的特殊沐浴方式而將影片分享至網路上。原本影片的錄製是為了示範新的沐浴方式,但由於示範的小baby互動相當吸睛,因此意外成為網友注目的焦點,該影片目前在Youtube上已經累積了將近750萬的點擊率。

Sonia Rochel表示,她所設計的這套沐浴方法,是秉持著讓寶寶和家長都能在洗澡過程中放鬆的初衷,因此她才會嘗試複製母體子宮內的環境,讓嬰兒可以在10到15分鐘沐浴、按摩的時間內完全放鬆。不過,Sonia Rochel也警告,非專業人士不能操作這種沐浴法,否則可能會有危險。

影片內容即為雙胎胎沐浴、緊緊相擁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