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14)日在總統府親自頒贈二等景星勳章給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羅家全家都到場觀禮,儀式司儀宣讀羅的獲勳敬詞是:「勤慎通敏,匡贊籌維。襄弼府務興革精進,悉力媒體政策溝通;盡規外交參訪事宜,協理國是諮諏雅言,廣集嘉納,輔翼折衝;嘉厥猷為,彌彰績效」。而羅智強除了感謝馬英九的知遇之恩外,也不忘了向馬報告自己「瘦了5公斤」。

今天,羅智強的父母、兄嫂、太太、大女兒、小女兒都到場觀禮,羅智強在致詞時指出,他在總統府任職的日子,非常辛苦,但也是回憶最多、成長最多的一段時間,他要特別感謝總統,因為他在學生時代對於參與公共事務很有熱情,後來有機會加入馬總統團隊,一路在公共事務領域有許多歷練和成長的機會,這都是總統與團隊夥伴一起幫助他成長,他要再次感謝總統與府裡同仁過去對他許多的指導、幫忙與協助,他會非常珍惜與回味這段時間。

羅智強最後還向馬英九報告,總統一直念茲在茲要他養好運動習慣,要他把體重控制好,過去1個多月,他每天游泳2000到3000公尺,體重下降5公斤,「報告總統,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