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5)天中午即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處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自請調查案,但邀誰列席還不確定,11月輪值召委陳明文昨天晚間則表示,問題本質是柯建銘,他認為不需要邀請檢察總長黃世銘,至於同樣涉在關說案風波之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該不該來,陳明文說,開會時再聽聽大家的意見。

針對關說案風波,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自請紀委會調查及處理案,立法院院會已決議交付紀委會處理,並決議應比照各常設委員會錄音、錄影並全程同步上網,給予柯建銘充分時間說明、答辯。至於今天中午,紀委會則預計處理相關程序問題,包括邀請對象等。

關於紀委會上誰應列席,立法院紀律委員會召集委員陳根德等人日前認為,處理柯建銘自請調查案,應邀檢察總長黃世銘說明。

不過,紀委會11月輪值召委陳明文昨天晚間受訪時表示,紀律委員會要處理柯建銘自請調查問題,問題的本質與當事人是柯建銘,他認為不需要邀請檢察總長黃世銘。那是否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陳明文說,開會時再聽聽大家的意見。

立委行為法則規定,紀委會對應行審議懲戒案,未能於3個月內完成審議並提報院會者,懲戒案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