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視節目影射台灣鯛濫用抗生素,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1)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政府有何作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已直接跟駐韓代表處和外交部連繫,要求更正報導,今天請韓國駐台代表和韓國駐台媒體親下南部現場勘查,明天政府會提出嚴正聲明。

韓國電視台「Channel A」節目《食品X檔案》,10/25播出隱射台灣漁民對「國寶魚」台灣鯛養殖環境汙染並濫用抗生素「雪華黴素」的內容,還呼籲韓國人不要食用台灣鯛。

陳保基回答質詢時表示,台灣鯛的生產養殖不僅具有國際競爭力,去年更曾被米其林等級廚師評為高級料理食材,韓國播出的節目內容並不正確,農委會將向韓國提出抗議。

陳保基指出,農委會已經發文給韓國在台辦事處要求更正,並邀請韓國駐台代表與韓國在台媒體走訪南部去看台灣鯛養殖場,明天將對韓國這項錯誤報導提出嚴正聲明。

行政院長江宜樺答詢時也表示,台灣鯛在國際上受到汙衊,他支持農委會的做法,也會請外交部加強對外宣導,以正視聽。

本文所附為韓國電視台「Channel A」節目《食品X檔案》有關台灣鯛報導的負面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