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針對7月爆發狂犬病以來,撲殺的約700隻流浪貓狗,今(28)日首度舉辦「超渡流浪犬貓亡靈法會」,現場準備許多飼料、玩具,甚至還有一間寵物屋來慰藉亡魂。

雲林縣每年捕捉無人收養流浪犬貓,經公告15天無人領養而撲殺的貓狗,平均多達2000多隻;今年7月狂犬病疫情爆發以來,更有許多民眾棄養寵物,造成防疫所已撲殺約700隻流浪犬貓。

對此,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首度準備貓狗飼料、玩具等祭品,還有一間寵物屋來慰藉亡靈,更請來法師在辦公大樓前誦經,進行超渡流浪犬貓的法會。

雲林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張鴻猷表示,每隻犬貓都是一條生命,防疫所人員的壓力很大,而他身為獸醫師,也不希望做出殺害動物的事情,希望牠們能快樂、健康生活。張鴻猷強調,民眾不應當輕易棄養,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雲林縣議員廖清祥、江文登則表示,防疫所從不曾舉辦過超渡法會,但議會今年初就提案要求防疫所舉辦,藉此對民眾進行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