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21)日下午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直指檢察總長黃世銘說謊,對於當初之所以聽到關說案的時間、票號,前後說法兜不攏,更氣呼呼表示法務部的監聽調查報告不可採信,現在唯一的辦法就只能撕掉。說完,她也真的當場把手中的文件撕成好幾片。

管碧玲說,根據法務部調查報告,整個「故事」的源頭是3月11日,特偵組無意間從掛線中的電話,聽到立法院0972這支電話的內容很可疑,過了44天以後,於4月24日才去調通聯記錄、5月15日開始監聽。

但管碧玲指出,特偵組9月30日的新聞稿上載明,是透過「聲監續字406號」聽到關說案,而406號這張監聽票明明卻從4月25日才開始聽,也就是說,與3月11日就不小心聽到0972的說法兜不起來,她痛批特偵組顯然是說謊。

面對管碧玲的怒火連擊,黃世銘試圖回應,但幾乎都被打斷,只聽得他一再強調「這是延續的」,並表示特偵組新聞稿所說的406號是「聲監續字208號」的延續,而208號是從2月26日監聽到3月25日,因此能聽到3月11日的內容,特偵組並沒有自相矛盾。

不過管碧玲仍厲聲批黃世銘「說謊!」認為他講話變來變去,還推翻新聞稿白紙黑字所寫的內容,法務部的監聽調查報告也無法讓人信服。管碧玲說著說著,氣得當場在質詢台上把報告撕毀,最後頭也不回地走下台。

從右至左依序是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黃世銘、監聽調查小組召集人蔡碧玉,聽著綠委管碧玲痛罵時,臉色沉鬱。圖2之2:王立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