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1)日表示,他已收到國民黨訂於11月10日在台中市舉行的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邀請函,確定將會出席。

王金平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就已表示,若收到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邀請函就會出席。王金平今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總會長暨理監事宋苡瑋一行人,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已經收到來自全代會的邀請函,與以往所收到的並無不同,而他也已經決定如期出席。

當被媒體問及是否感受到國民黨釋出善意?或是有沒有可能藉此與總統馬英九修補關係?王金平表示,跟馬總統也沒有不好,只是目前為了恢復黨籍與否的訴訟仍在進行,一切依照司法體制進行。

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原訂9月2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但由於先前關說案引起的政治風波,加上9月29日當天有社運團體預計在國父紀念館大門發起遊行抗議,為避免引發騷動及顧及周邊居民權益,國民黨在9月24日宣布,將全代會延期。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10月16日宣布,經過幕僚多方評估,由於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位置適中、交通四通八達、會議設施完善,且國民黨過去也曾於當地舉辦過重要會議,因此第19次全代會11月10日上午9時30分,將在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舉行。第19屆中央評議委員第1次會議將於11月11日上午9時在中央黨部八德大樓12樓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