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今(19)日指出,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之北京新浪公司,在收取他會員年費後,卻未經告知的情況下,刪除他微博帳號高達50次,且將他姓名列為敏感詞導致不能註冊。他身心受創,決定在北京、台灣、美國三地提告,求償1千萬美金。所得將全數捐給大陸維權活動。

洪智坤先是在微博指出,新浪公司刪帖屏障侵害會員權益;未盡管理之責坐視五毛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將他姓名列為敏感致不能登陸。「本人屢次轉世造成精神受創、心理傷害難以回復」。他決定逼迫新浪公司面對壓迫人權、妨害名譽,並且付出代價一千萬美元。所得將捐做大陸維權活動之用。

洪智坤受訪時表示,在北京部分他委由律師劉衛國;至於美國、台灣部分,目前也正透過台灣律師進行委任、提出訴訟中。

洪智坤表示,他是今年2月接受新浪主管來台拜託他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立委趙天麟、評論家洪耀南等人到,新浪微博登記註冊。當時對方要求是只要不要攻擊中國國家領導人就不會有顧忌;但豈知,即便他曾經付費2次,一次1年、另一次3個月,花了台幣1千元購買會費;但還是被刪除微博帳號達50次,害他「轉世」達51次。

他說,新浪也沒有善盡管理人責任,讓4個五毛整天在他微博下亂搞。因此,他決定在美中台三地分別提出訴訟,「與共產黨鬥,其樂無窮;中國網民吃悶虧無可奈何,惹到我台灣人算新浪倒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