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事件所在的陸軍542旅,日前傳出女士官遭長官暴力騷擾的案件。受害女士官的男友陳先生,今(17)天下午在立委劉建國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爆料,指他的姚姓女友長期遭郭上士以捏肩膀、摸手、摳耳朵等方式性騷擾,10月8號更被掐脖子、咆哮,幾天後造成胃食道逆流。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他上週就接到陳情,也就是惡名昭彰的542旅再傳弊端。陳先生是姚姓女士官的男友,戴著灰色口罩和鴨舌帽出席。他表示,姚姓女士官已收假,並不知道他要找立委開記者會,但他強調「她今天回營了,一個人去面對連上的長官。我在想,如果我都不出來幫她講話,還有誰來幫她講話?」陳先生說,女友身在軍中,他想幫也幫不上忙,決定將事件訴諸媒體。

陳先生指出,女友已從軍3年,調到542旅的砲兵營則1年左右,與資歷約10幾年的郭上士雖不同單位,有時卻會碰到。他表示,女友遭郭上士以捏肩膀、摸手、指甲摳耳朵等方式騷擾至少3個月,但身在軍中,敢怒不敢言,事情只告訴他一個人。

至於10月8日的事件,陳先生說明,女友因外出用餐時沒接郭上士電話,回去後竟遭郭上士掐住脖子推往牆上,且被郭上士以臉逼近咆哮「你為什麼不接電話?打電話都不會回是不是?」女友掙扎無效,且因郭上士掐得太大力,後來喉嚨一直不舒服、想吐,吃東西都吃不下去。

陳先生說,案發隔天女友也就放假了,回家途中傳了簡訊給他,他第一時間內打電話給郭上士質問,對方卻說「只是開玩笑」。隔天,女友前往醫院驗傷時發現頸部挫扭傷,更疑似有急性上咽炎,過幾天甚至併發胃食道逆流,而精神壓力則是始終很大。

陳先生指出,其實女友的母親10月9號也打電話給連長,連長說會處理,但後來被詢問進度時,卻以「大家都還在放假」的理由推託。

記者會結束後,542旅政戰主任劉忠勳接受媒體聯合電訪時則表示,針對郭上士掐脖子的不當行為,已在第一時間內記大過處分,也到憲兵隊報案後還會進行深入的司法調查。

然而,當被問到姚女的媽媽於10月9號就打電話申訴,處理進度卻拖延不前一事,劉忠勳說「還沒做了解」,卻又說是昨天開會完成記大過、調離原單位的處分,顯然與劉忠勳先前所謂的「第一時間」就已處理,有所矛盾。

影片為姚姓女士官的男友陳先生,借綠委劉建國示範郭上士的騷擾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