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明天是否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報告,民進黨團今(17)日召開1個半小時的黨團大會,總召柯建銘會後只接受短短1分鐘的訪問,對於江揆上台的問題並無明確回應,只預告民進黨未來要另闢戰場。隨後又私下透露,「明天會看到我和江院長對話的畫面。」言下之意似乎是指,會讓國會走入正常議事程序。

民進黨團今天中午12點半在立法院召開黨團大會,直至下午2點5分,總召柯建銘、書記長吳秉叡才步出大門。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經過充分討論,態度非常一致,所有黨團成員明天將在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之前,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對這次「9月政爭」、馬江集團如何毀憲亂政的看法,更將宣布民進黨未來要做什麼事情,也強調民進黨會「進入另一個戰場,繼續問江宜樺,你這個閣揆做得下去嗎?」柯建銘說,雖然國民黨現在用黨紀來讓江宜樺上台,但人民會讓他下台。

柯建銘接受媒體聯訪時,著重於批判江宜樺的不正當性,並重複表示會在江揆上台之前、早上10點召開記者會詳細說明。但面對記者連連追問「所以是要讓他上台嗎?」都並未鬆口,還笑說「(你們)這樣就可以交差了,明天再來!」

不過,柯建銘下午3點半私下受訪時又透露,「明天會看到我和江院長對話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