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15)日中午開會時,國民黨團將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施政報告,再度列入週五(18日)的院會議程,並表示應暫緩在野黨提議增列入議程的39項議案,其中包括軍審法修法,此舉讓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氣得把手中文件往主席台丟,痛批國民黨野蠻,用多數暴力阻擋法案。

立法院今天上午表決倒閣案,並以45:67的結果「不通過」之後,程序委員會中午也召開會議。國民黨團針對週五(18日)的院會議程,提議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行政院長提名中選會委員名單、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施政報告列為報告事項,並認為民進黨團提議增列入議程的35項議案、台聯黨團提議增列入的4項議案,都該暫緩列入週五的院會議程。對此,民進黨團表達強烈異議。

民進黨立委薛凌表示,國民黨團提議暫緩的議案,包括軍事審判法修法。但軍事審判的改革只剩最後一哩路,國民黨為什麼要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氣得把手中文件往主席台丟擲,痛批國民黨怎麼可以這麼野蠻,在程序委員會就用多數暴力阻擋法案,立委們都是努力找專家、學者討論,辛辛苦苦才寫出修法提案,就算法案內容有不妥,應讓大家的法案都能進委員會公開討論,屆時經過委員會、院會討論時,自然會有人反對。

不過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指出,按照組織規程,程委會本來就被授權彈性調整議案次序,何況進行調整,是因為每次院會能討論的議案有限。

林鴻池也針對軍審改革表示,軍事案件回歸一般司法審判的修法老早就通過了,現在民進黨立委提的議案,與軍事審判回歸司法審判完全無關,不要栽贓。

今天的程序委員會上,朝野立委仍然意見不合,部分民進黨立委退席抗議,但程委會經表決後,仍通過國民黨團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