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出的倒閣案今(15)日遭到立法院投票否決,對此,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范姜泰基表示,民進黨惡意杯葛議事,讓立法院空轉1個月,如今立法院院會表決未通過倒閣案,也等於對政府投下信任票,請民進黨以全民福祉為考量,不要再當「毀憲亂政的連續犯」。

國民黨中央黨部指出,民進黨利用憲法的倒閣權當作政爭工具已經是慣犯,去年9月才以拼經濟為由對陳冲內閣提出倒閣案,剛滿1年又再度對江內閣施以相同手段,以「一年一倒閣」製造政局與社會動盪。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自黨鞭柯建銘涉入司法關說案以來一味護短,任憑民進黨立委惡意杯葛立法院議事,使行政團隊6度無法依據憲法向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也形同剝奪全體立委對行政部門行使憲法所賦予的質詢權

國民黨指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甚至昨天就說「如果倒閣案不過,江院長仍舊不應該上台」,足可證明民進黨為反對而反對,把嚴肅的憲法規定當成政爭工具。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應該嚴肅考慮自己的作為,是否能夠符合民眾的期待,當民心渴望政局安定的此刻,應該讓有助振興經濟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等重要議案,都能夠儘快在立法院通過審議,這才是在野黨對人民負責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