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去核四!」本週四就是雙十國慶了,反核團體規劃為期84天的環島接力行腳,也將從這天開跑、從貢寮出發,一路宣傳廢核,與各地民眾對話。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出席記者會聲援,他指出,台大醫院每年都做重大傷病演習,甚至連101大樓被巡弋飛彈打到,傷者1、2千人的劇本都有,但就是沒有核災的劇本,因為「到底要如何疏散50萬人口,根本寫不出來。」

反核團體這次舉辦的「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活動,從10月10日的貢寮出發,接著往東部、南部前進,再繞回西部、中部,目標是在每縣市停留至少5天,不但掃街宣傳,還要踏遍每一個區域立委的辦公室,要求立委表態反核。

環團表示,行腳旅途中更會進行廟口演講、座談,與各地民眾對話,在各縣市舉辦共16場千人晚會,也將參訪4座核電廠。這趟過程長達約3個月,一路持續到今年年底,預計於明年元旦當天抵達總統府「圍城」。主辦單位預估總共參與人數將達百萬人。綠黨的潘翰聲說,目前已有大約10位民眾報名要全程走完84天,他強調,這個活動是要背對紛紛擾擾的政治鬥爭,到人民真正關心的地方去。

針對國慶當天「去核四」的活動,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國信指出,那會是近年來貢寮當地最大型的活動,可以說是反核大會師,也是在野黨大會師,因為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等人都會到場。余國信也說明,當天將從中午12點開始健走,花1個多小時,沿著海邊沙灘走到福隆,實地了解核四廠還沒測試運轉,就已經造成海岸沙灘流失的傷害。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也來到記者會聲援,他說,根據民調顯示,台灣目前的反核民意超過70%,這次的環島活動就是要以徒步方式不斷宣導、躍上媒體,讓其他30%民眾也知道核四必須廢掉,

柯文哲表示,不是說核電不好,而是台灣地狹人稠的地理環境就是不允許。他指出,台大醫院每年都做重大傷病演習,甚至連101大樓被巡弋飛彈打到,傷者1、2千人的劇本都有,但就是沒有核災的劇本,因為「到底要如何疏散50萬人口,根本寫不出來。」

柯文哲還說,政府一直無法交代核廢料要怎麼處理,卻打算續建核四,從外科醫師的觀點來講,就像是「把病人的肛門縫起來,再叫他吃東西」,而柯文哲說,病人根本吃不下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