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羅羅瑩雪與檢察總長黃世銘今(7)日上午再度赴立法院備詢,立委質詢議題聚焦黃世銘涉在9月5日司法官說案簽結前向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以及監聽國會節費費電話的細節事項等,黃世銘首度在立委質詢時認錯;而媒體報導事件最終可能傾向於烏龍發展,羅瑩雪回應表示,目前結果尚未出爐,她並不清楚。

黃世銘是在立委廖正井質疑特偵組監聽國會為何事前調查不周延、事後追蹤未落實,發言又不謹慎時,首度在立法院坦承錯誤。不過,面對立委炮轟不適任檢察總長職務,特偵組應廢除的質詢時,黃世銘多次強調不下台,「我報告總統是對的」。

黃世銘在9月5日司法官說案簽結前,即在8月31日晚間向總統報告,並且同一時間特偵組尚在偵訊檢察官陳正芬。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日質疑黃世銘質疑為何還在偵訊期間就到總統官邸報告?

對此,黃世銘表示,他在8月31日當晚9時打給馬總統的隨扈,並在約9時30分前往官邸,而陳正芬的偵訊時間約在9時30至45分之間。黃世銘強調,當時偵訊陳正芬,只是為了佐證檢察官林秀濤的說法,且「只問幾句話、10幾分鐘而已。」

而羅瑩雪今天在會前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監聽事件調查小組的結論尚未出爐,她沒有過問,其他相關內容也並不清楚,她只強調調查小組委員都很辛苦、很認真。另外之前羅瑩雪曾說特偵組沒有主觀犯意,被指暗示了偵查結果將傾向於特偵組搞錯電話號碼的烏龍發展,羅瑩雪回答不知道,還反問媒體消息來源為何。

對於立委陳其邁指調查小組召集人、法務部常務次長蔡碧玉是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學生,可能會影響到調查小組的公正性,羅瑩雪回應表示,調查小組成員都是民間公正人士,會嚴守自己的公正性,不是法務部所能控制,且委員們調查過程都非常認真,在司法界也都有良好的形象與地位,因此法務部對他們沒有構成任何壓力。

另外,立委柯建銘質詢羅瑩雪時,對羅瑩雪提問調查報告何時出爐,羅瑩雪回應稱,今天之內不可能有結果,但柯建銘表示,政務次長陳明堂有告知他明日下午調查報告將會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