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6)天互稱官銜一事,總統馬英九表示肯定與欣慰,認為這是「治權互不否認」的具體實踐,也是兩岸官方互動正常化的良好開端,深具歷史意義。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明後天舉行,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中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半小時,一併出席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蕭習會」後與國臺辦張志軍主任有自然互動、短暫寒暄,談話時互稱官職銜。對此,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透過發言人李佳霏,作出上述肯定表示。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也指出,APEC是近20年來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經濟合作論壇。台灣的領袖代表與中國領導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在APEC會面已行之有年,有助於促進亞洲經濟整合和全球經貿發展,並深化兩岸良性互動與互信。

李佳霏說,總統馬英九肯定蕭萬長這次率團出席,可謂再次發揮專長,以專業學養和人脈讓各會員體更深入了解台灣,提升台灣對亞太經貿的影響力,同時也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的經貿發展經驗,與台灣致力於穩定兩岸關係的努力,展現台灣積極參與區域經貿整合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