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濫權監聽調查小組昨晚約詢檢察總長黃世銘,欲釐清立法院總機「0972630235」被監聽的事件。雖然黃世銘昨晚躲過媒體聯訪,外界難以得知約詢狀況,但法務部今(6)天指出,目前案情的輪廓看來明朗,等到部分細節釐清後,將公布調查結果。

法務部表示,監聽事件調查小組昨晚7點約詢黃世銘約50分鐘,也再約詢特偵組組長楊榮宗、檢察官鄭深元、警員房惠群,以及檢察事務官何其非、林芳怡,請他們作補強性說明。

據了解,相關人都說並非明知那是國會總機還故意監聽,黃世銘則指稱,是鄭深元一開始就認定那是立委柯建銘給助理使用的手機,所以才監聽。

法務部濫權監聽調查小組從10月1日設立以來,調閱了台北地方法院與特偵組的相關資料,也找刑事局、調查局、電信業者解釋0972的申裝、監聽過程,更約談楊榮宗、鄭深元、檢察事務官何其非、負責將監聽內容譯文的警員房惠群等8名特偵組人員,解釋申裝監聽過程。至於昨晚提前約詢黃世銘,是考慮到颱風來襲,而調查小組今天也沒有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