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劉政鴻日前因強闖大埔喪家,遭憤怒學生丟鞋砸頭,事後對此表示不會提告。只是不到2週,丟鞋的學生陳為廷卻接到警方的傳喚通知書,罪名是「妨害公務」和「公然侮辱」。陳為廷表示,警方透露劉政鴻前幾天就已提告,推算發現,大約就是張森文出殯的時候,也就是說「人家在忙出殯,劉政鴻在忙提告」。

苗栗大埔被拆遷戶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9月18日被發現溺斃,引起社會關注,強拆張藥房的苗栗縣政府,被外界點名要負最大責任。苗栗縣長劉政鴻當晚立即前往張家探視,在現場群眾和張家強烈反彈下,憑10餘名警力戒護仍強行前進,混亂中,被一隻飛來的球鞋砸中前額。劉政鴻事後對此表示遺憾,但表示能體諒,不會提告。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的學生陳為廷隔日則在臉書上po文並附圖,承認球鞋是他丟的,並強調此鞋「死得其所」。

丟鞋事件看似落幕,竹南分局的警察今天晚間卻來到清大找陳為廷,交給他一張傳喚通知書,罪名是「妨害公務」和「公然侮辱」,要求陳為廷10月6號到案說明。據陳為廷所言,警方還對他說案子放了太久,警察的壓力也很大。

不過,陳為廷表示,他不會去,如同他因8月16日蛋洗苗縣府而一再遭傳喚,他也都拒絕應訊一樣,他說,就等著看之後會不會移送地檢署、檢察官是否真要起訴。

陳為廷也指出,警方對他透露,劉政鴻前幾天就已經提告了;推算時間,大概就是張森文正在出殯的時候,他痛批「人家在忙出殯,劉政鴻在忙提告」,這起事件證實了劉政鴻當初只是在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