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羅瑩雪今(30)日下午宣誓就職後,立即前往立法院接受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針對司法機關近期的監聽風波,她認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確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她舉例說,在這次的監聽風波裡,特偵組內部的資訊流通為何那麼慢? 有錯誤,以及不小心監聽到監聽對象的親屬,如很小的小孩時,為什麼不馬上撤線? 這些技術面的東西都應該改進。

對於有立委提出廢除特偵組的意見,羅瑩雪則表示,監聽事件還有很多地方待釐清,但如果是人的問題,「人要走路」,特偵組不一定要廢掉。她也強調,若將來總統要求她做違法的事情,別說是總統,任何人這樣要求,她都不會做。

針對日前的特偵組監聽風波,新任法務部長羅瑩雪以及相關司法單位從下午2點半就接受司委會備詢,持續到晚間8點都尚未結束。

其中,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點名羅瑩雪,要求她在走馬上任的第一天就宣誓,如果將來總統要求她做濫權違法的事情,她絕不會做;而羅瑩雪也斬釘截鐵地答應,表示別說是總統,所有人這樣要求,她都會拒絕。至於這次的監聽事件,羅瑩雪也說會在最短時間內還原真相。

當羅瑩雪被問到,是否認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時,羅瑩雪立即回答「有」,接著舉例說,在這次的監聽風波裡,特偵組內部的資訊流通為何那麼慢、有錯誤,以及不小心監聽到監聽對象的親屬,如很小的小孩時,為什麼不馬上撤線,這些技術面的東西都應該改進。羅瑩雪也表示,社會的信任很重要,要想辦法讓大家知道司法機關是怎麼運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