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 Inc)自家地圖應用軟體「Apple Maps」被指出因為程式的錯誤引導,導致2台汽車駕駛跟著地圖的路線規劃行駛時,竟開上了飛機跑道,幸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目前機場也已經關閉了該條跑道。

根據BBC報導,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國際機場(Fairbanks International Airport)表示,這個月已有2名駕駛跟著Apple Maps導航,直接穿越飛機跑道抵達航廈,而這個跑道是波音737飛機使用的跑道之一。

即使在地圖上的路徑指示明顯有錯誤,但汽車駕駛仍然將車子開上跑道穿越,忽略路旁的警告標示,機場工作人員也表示很誇張。

機場發言人也表示,機場已經把受到影響的滑行道最後一段用路障封閉,以避免事故發生;此外也透過當地檢察長辦公室向蘋果公司提出了申訴,要求蘋果公司將該機場地區的地圖關閉,直到這個錯誤被修正為止。

而蘋果公司雖然告知地圖上的路徑指示錯誤會在當地時間25日進行修正,不過根據BBC的報導,25日他們針對同樣的路徑進行導航時,錯誤仍舊沒有改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國際機場已經把受到影響的滑行道最後一段,用路障封閉。圖2之2: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