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昨天基於維安考量宣布全代會延期,主辦「929包圍馬英九」的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今(25)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身為執政黨領導者的總統馬英九面對民怨時落跑了,難道黨內的4大家族不需要站出來嗎?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永毅呼籲,國民黨的眾多政治明星既然有倒馬之意,就不該躲在近期馬王之爭的背後和稀泥,企圖等到明年7合1選舉後才和馬英九切割,他尤其點名連勝文,稱他是唯一敢講真話的人,但也希望他現在就勇於出面,真正把馬英九「鬥掉」。

國民黨昨天宣布9月29日的全代會延期,導致社運團體大串連的「929圍馬行動」也跟著延後。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約10多人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對面,拿著塑膠盆、泥沙和水上演「和稀泥」行動劇,痛批馬英九不敢面對人民,而國民黨內擁有政治實力的各個派別,現在居然沒人要正式挑戰馬英九,而是投機地等待明年7合1選舉過後才作切割。

吳永毅表示,國民黨全代會延期,但民怨仍然存在,他呼籲馬英九要把握改期後的這段空檔,思考如何處理人民的問題,否則民調支持度也不會回升。

吳永毅強調,馬英九的政治責任,國民黨內的政治明星當然也要跟著承擔,畢竟黨主席就是他們選出來的。他表示,這些政治力量應該有所作為,而非等待明年選舉過後才和馬英九切割,「憑什麼讓民不聊生的人民再等一年?」吳永毅也指出,如果現在不切割,未來競逐大位後,還是得概括承受馬英九的政治債務。

至於國民黨全代會究竟延至何時、929社運連線又該何時再戰的問題,吳永毅說,據消息指出,國民黨會先確定全代會日期,再於全代會的5天前才公布,讓社運團體無法在7天前申請集會遊行,他生氣表示這是「技術性違憲」,但也聲明929社運連線一定追殺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