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明日將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他的書面報告今(16)日送到立法院時卻被發現,過去的「王金平院長」卻被改成為「主席」,是否意味日前批評王金平的江宜樺還拒絕承認王的院長合法身份,頗值得玩味。

至於對最近風波,王金平今日上午從家裡前往立法院,上車前,他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黨籍假處分後的民事訴訟,王金平說,這個由律師們處理;對國民黨指事先不知道王金平要辦女兒的婚禮,王金平說,馬總統是不知道,王是於9月7日早上與總統通電話、報告的。事先連我們秘書長、包括辦公室參事,一點都不知道。

對於在野黨將杯葛立法院開議,王金平說,會好好溝通,他也會幫忙協調。對於總統馬英九拔王不成後,企圖推立法院朝野協商透明化,限縮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導議事空間,王金平今日表示,這必須是哪一類的協商;如果是法案協商則可以思考;但若是一般程序議程也要透明化,大概很多事情都談不攏了。

對於國民黨全面杯葛法律上還是國民黨員的王金平參與黨務活動,王金平不願意批評說,他非常尊重國民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