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和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組成「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將於明(12)天出發到美國東岸停留7天,途中將停留、拜訪紐約、波士頓、費城、華盛頓等多個城市,宣傳、傳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促進世界公義和和平的理念。青年代表江政典說,年輕人必須繼承前輩的努力,為了台灣,站出來向世界說話。

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說,協進會十年來,都會到紐約跟華盛頓特區,表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聯合國需要台灣」的訊息。結合當地僑胞,並且會拜訪當地的參眾議員和台灣的鄉親,並且讓外銷轉內銷,把「台灣入聯」變成台灣的議題。

本次宣達團的團長李孝忠牧師也說,「我們到美國,其實是展現台灣的草根和人民的力量,而不只是知識份子跟政治人物,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立法委員陳歐珀則說,這幾年,馬總統的外交休兵其實是害了台灣,導致外交工作節節敗退。他說,在這種時候,我們更應該站出來,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存在、聽見台灣的聲音。

羅榮光牧師則說,台灣跟中國唯有互相尊重才有公義和和平。若要簽和平協議,就必須是有聯合國簽署的台海兩國和平協議,否則台灣一直被中國欺負,東亞也不會有和平。

第七届台灣聯合國先生江政典則表示,台灣已經具備國家應有的要素,年輕人必須要繼承前輩的使命,站出來說話。台灣必須要被世界注意,如果不站出來發聲,這些聲音就會消失。他說,加入聯合國,台灣可以向其他國家直接發聲、影響國際政策。

另外,江政典提到,宣達團將在9月16號拜訪美國國會,他將會到美國國會說明,台灣發生了和美國過去類似的「水門案」,透過監聽來進行政治鬥爭,希望美國能對此案強力關注。

記者會的最後,協進會常務理事廖林麗玲帶著與會者一同喊「UN FOR TAIWAN, PEACE FOREVER」,為即將出發的宣達團和台灣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