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長邱建富今(30)日上午約8點整於臉書上發布一則動態訊息,表示「因豪雨影響安全!彰化市停止上班上課」,一方面許多民眾早已將小孩接送出門並準備上班,另一方面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並無相關消息,加上彰化縣是否跟著停班課也沒有最新資訊,引來民眾留言表達不滿,「都已經送去學校上課了,這時發布會不會太遲了」、「現在宣布會不會太晚,小孩子都已經出門了」。

輕颱康芮雖然已經遠離,氣象局也於昨(29)日晚間解除颱風警報,但是中南部仍舊豪雨不斷,部分縣市鄉鎮淹水地區十分嚴重,今日早上邱建富於臉書發布停班課動態後,引來不少民眾質疑消息的正確性。有民眾打電話去學校詢問,但校方回覆並未接到停課消息;也有民眾將小孩送到學校後才知道已經放假,紛紛於邱建富臉書上回應,不過也有網友給予鼓勵,希望下次可以早點宣布。

面對民眾的留言抱怨,隨後許建富也在臉書回應指出,「氣象局發布彰化時雨量超過40公釐到達停班停課標準」。但網友仍不領情,持續留言「未免也反應太慢了…」、「人都在公司了!老闆會讓你走嗎?為何不提早宣布?」、「拜託一次講好,不然民眾會很麻煩的,辦事講求效率還有一次性的好不好」。

在彰化市宣布停班停課後,彰化縣政府卻沒有動作,讓不少網友轉而批評縣長卓伯源身為彰化縣長卻住在台中,罵聲不斷並持續留言,「縣長就台中人還在等台中」、「卓縣長還在睡...」,希望縣市對於停班課消息公布要同步。

隨後彰化縣政府網站也公告「為因應康芮颱風後續降雨影響,請各機關學校人事主管,密切注意當地實際降雨狀況,視實際需要,適時提報機關首長,依規定,因地制宜,自行決定相關停班停課措施,並通報本府(人事處),俾彙報人事行政總處。 」也遭到民眾批評,「有說和沒說一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