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自救會今(27)日發起遊行,以阻止最後一波拆除行動,遊行途中經過監察院、行政院,最後來到凱達格蘭大道。自救會和聲援學生拿出事先準備好寫有「六本木」字樣的白布,讓現場聲援民眾手沾紅墨水,蓋在六本木的字樣上。透過一個個血紅色的手印,向馬政府抗議,成就「台北六本木」的經濟、開發的背後,其實沾染著人民的血淚。

參與遊行聲援的民眾,除了以血手印向政府表達沈痛的抗議,現場另外有50名揹著殘破家具和門窗的「苦行組」參與者,他們喊 著「華光是家、你拆我扛」、「華光是家、你拆我蓋」。

來到凱道現場後,「苦行組」一一把原先扛在身上的家具、門窗,排放在凱道上,組成一個家的形象。目的是透過這些家具、門窗的搬運,讓大家看到,華光社區裡一個一個被政府拆除的家,當初是如何組成的。

聲援學生董昱說,儘管只是一片片不起眼的家具、門窗,在居 民的努力組成了一個一個溫暖的家,如今卻紛紛被政府拆除、破壞。

此外,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三鶯部落自救會、苑里反風車自救會和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的代表也到場聲援,除了紛紛指責政府無情拆遷、向人民提出訴訟等種種作為。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的代表陳秀蓮也重申,馬政府在華光社區上的做法其實和對付關廠工人是類似的,都是「討債拼經濟」。

離開凱道的回程上,華光社區自救居民和聲援學生突襲法務部,要法務部負起迫遷的責任,並共同承擔責任,以協商共同解決「居住權」等問題,而非透過「不當得利」將責任歸咎給華光社區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