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美國前總統尼克森任期內長達340小時的白宮電話和會議秘密錄音最後一批錄音帶資料解密上網後,許多對話內容被公開檢視,其中對於美中關係及水門事件的對話,受到外界極大關注。

1972年「水門事件」爆發後,尼克森於1973年4月30日首度公開對此發表談話,正面回應水門事件,錄音帶公布的部分內容就在談話結束之後,時任加州州長的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立即致電給尼克森,錄音中雷根表示「我們的心是與你同在的,這一切也都會過去。」同一時間老布希也致電表示贊同尼克森的談話內容,尼克森也向老布希提及電視評論員對他的批評是多麼諷刺。

此外,尼克森和前蘇聯領導人布里茲涅夫舉行會談的對話內容也被公開,尼克森表達與蘇聯和解的意願,錄音中尼克森曾說到「我們必須了解,美國和蘇聯是現今最強大的兩大強權,儘管我們兩國間有許多歧異,但仍需更多的談判協商,如果我們決定一起合作,就可以改變整個世界。」,對此布里茲涅夫也表示,「雙方都應忘掉『不甚歡樂的過往』,且持續訂定一個大致的方向。」

另一個受到關注的則是美中關係的走向,尼克森於1972年受邀訪中,隔年再度獲邀,錄音帶公布當時他與國務卿Henry Kissinger討論是否應先讓中共領導人回訪,Kissinger便提出安排周恩來訪美的計劃,但最終未能成行。在1973年5月尼克森與新任命的對華特使布魯斯(David Bruce)的一次錄音談話中,尼克森希望布魯斯去了解北京尚未掌權的政治人物,並建議布魯斯觀察未來的中國將會是誰來掌權,因為那是非常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