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拆政府 守護苗栗音樂晚會」日前遭苗栗縣政府以「妨礙辦公」等理由,駁回縣政府前方路權的申請,但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決定不顧阻撓,照樣舉辦今(16)晚6點的音樂會,雖然苗栗縣府以「施工中」做為藉口,意圖阻撓,但現場有超過數百位的聲援者從各地自發性前來,隨著夜色接近,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

人在現場、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的學生陳為廷表示,今天警方的態度算是收斂,只有一些負責蒐證的刑警在場,並要求他們退讓2線道,別占用4線道。不過,陳為廷說,他們還是作了萬全的準備,現場請了3位義務律師待命,以防發生衝突、人民權利遭侵害。

據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傅偉哲的說法,這場音樂會帶有「自救會」的意義,希望過去7年來,遭受縣長劉政鴻壓迫的在地公民能串連起來,守護苗栗、捍衛土地正義。

今晚出席音樂會的樂團與歌手,包括激進、農村武裝青年、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以及新寶島康樂隊的黃連煜等。

同時,台灣農村陣線今天發布的「把國家還給人民」連署,也如火如荼地在網路上串連,連署內容要求將土地徵收條例一次到位的修改,更要全面檢討國土的使用計畫。

此外,昨天因行政院潑漆事件遭移送台北地檢署的2人,也就是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許博任和公民記者蔡明修,昨天稍晚已無保釋請回,但是否會被起訴,還要等待檢察官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