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監察院2次彈劾基隆市市長張通榮都未通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於今(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在地鄉親告知,張通榮於去年10月、今年3月、6月,至少3次和部分監委於基隆桂冠長榮酒店用餐,被質疑是在關說。他表示,雖不知道到底是誰出錢的,但監委下鄉巡察應該要避嫌,否則等於是在「魚肉鄉民」。

劉文雄表示,監委下鄉是巡察政府、公務人員在行政工作上有無疏失,且監察院有編列考察相關預算,所以監委應該要在利益上避嫌,若不避嫌等於是「魚肉鄉民」。他也提到,部分監委認為張通榮到警局拍桌是在表演,但當時負責辦案的女警還被賞耳光,所以「表演」的說法並不合理,這表示監委離一般民眾的想法太遠。

不過,劉文雄也說,他並未和鄉親求證,監委到地方是出於公務考察或其他原因,亦不清楚是哪些監委和張通榮一同進餐。此外,他也對監委提出批評,他說,從彈劾案的結果便可看出「監察院內鬥比外鬥要厲害」;他並質疑「能被叫出名字的監委是少數,而不能被叫出名字的多數監委們到底在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