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之間的專利官司,又有新進展。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簡稱ITC)週五(9日)下達一項禁令,禁止三星部分行動裝置進口和銷售,因三星侵犯了蘋果的2項專利。

不過,ITC拒絕了蘋果提出的其它要求,同時認為三星(Samsung)未侵犯蘋果另外4項專利。

這次被裁定禁止進口的三星產品,大多是屬於較舊型號產品。而在這項裁決生效之前,歐巴馬政府有6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予以否決,因此ITC表示,在這段期間內,三星涉及侵犯蘋果專利的產品,仍可以進口美國和在當地銷售。

ITC也曾在今年6月對蘋果作出一項裁決,指蘋果侵犯三星的專利,也就是3G無線網路的傳輸技術,並對部分舊款iPhone與iPad下達銷售禁令。不過,歐巴馬政府在8月2日推翻這項禁售令,這是25年來美國政府首次否決ITC祭出的產品禁令。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