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的抗議聲浪從6月延燒至今,各地反服貿活動四起,藉國民黨中央今(31)日召開中常會之際,公投護台灣聯盟率逾百名反服貿民眾,聚集在黨中央外進行抗議,並在黨主席馬英九座車到達時,大喊「馬英九混蛋」。而大量的警力支援,也造成現場零星衝突,警方今天的管制區域仍相當寬廣,部份民眾路經管制區,還遭到盤查要求出示證件才放行。

依據中山分局的管制區公告顯示,其管制時間從中午12點至晚間8點,可視情況提早及或延後,但其管制範圍廣大,以國民黨中央黨部位於八德路二段232-234號為原點,但管制範圍北起長安東路2段(不含)1線、東至遼寧街(含)1線、南沿市民大道(不含)1線、西迄建國北路(不含),管制範圍內的道路可視狀況作必要的彈性管制,凡進入管制區的民眾都必須出示證件配合警方查驗。

馬英九座車下午抵達黨中央時,遭到大批反服貿民眾在黨中央左側對面的人行道以及右側的馬路兩邊,在3處同時進行抗議,並拉起布條,高喊「馬英九混蛋、馬英九下台」等口號。

警方今天還出動了百餘名警力維護現場秩序,在抗議過程中,警方多次舉牌警告,其中,有1台公投護台灣聯盟的抗議車輛使用喇叭擴音,率民眾高喊「反服貿、護主權、顧生計、馬下台」口號,遭警方請離。也有自稱採訪記者卻拿不出相關證件的女生,在拒馬圍起的黨中央入口,不得其門而入,最後,由1名男警連同數名女警將她推離現場,只聽到她直嚷「不要推我」。

不久後,抗議車輛再度回到現場,警方數度拍打車窗要求駕駛下車接受查驗,其中一名員警要求車輛左轉停下盤查並說「有事我負責」,車輛仍停留在原地,未下車接受查驗,現場民眾嗆警:「連過馬路都要盤查嗎?沒有行車自由嗎?」,警方則以「依法行政」回應。場面僵持數分鐘後,警方請來拖吊車欲強制驅離抗議車輛,駕駛隨即駛離現場,數名員警騎車尾隨抗議車輛,在下一個路口阻擋,不讓抗議車輛右轉再返回抗議現場。

該場抗議活動持續了1個多小時,並沒有造成重大的流血傷亡事件,但仍有零星衝突發生,而警方的層層管制,也引來民眾的好奇張望,以及抱怨連連。

各地反服貿活動四起,公投護台灣聯盟今(31)日率大批反服貿民眾,聚集在國民黨外進行抗議。圖:陳亭羽/攝   

一台公投護台灣聯盟的抗議車輛使用喇叭擴音,率民眾高喊「反服貿、護主權、顧生計、馬下台」口號,遭警方驅離。圖:陳亭羽/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