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多項疑點,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長曹金生今(31)天表示,先前在新聞畫面中前往飲料店買飲料的白衣男子,經比對後,證實並非范佐憲。他也說明,先前有媒體指出上士陳以人、士官長范佐憲以飲料賄賂醫護人員以加速體檢報告出爐,經查證,是林姓護士自行訂購飲料,並招待陳以人以及范佐憲,陳范兩人並無賄賂行為。

由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共同組成的軍檢專案小組,於今(31)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偵結報告。曹金生則作出上述的回應。

關於體檢報告能夠迅速出爐,曹金生解釋,依據國防部的規定,體檢報告須在14內完成,並無規範最短時限;但如確認為部隊需求及服務部隊的立場,可盡快完成報告或當日取得報到;但此行為可能會造成偽造、錯誤或圖利的嫌疑,國防部會通盤檢討。

針對黑畫面的外界疑問,曹金生說,是監視器錄影主機因不明原因停止錄影,並未遭人為刪改,桃園地檢署會繼續追查主機停止錄影的原因。雖未錄影畫面佐證,但經查證,不影響洪仲丘當時有無受不當體罰或管教事實的認定。

曹金生還提到,洪仲丘搭乘的救護車,僅閃警示燈,但未使用警鳴器,有可能因此導致延誤就醫,將會請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醫事審議會鑑定是否有醫療疏失。

最後,他說范佐憲究竟有無營外不法兼營副業,將由國防部以及桃園地檢署共同偵辦,與此案關聯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