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商業資訊數據機構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29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主要的推特帳戶被駭客攻擊,未經授權的人員發表偽造訊息,路透社並非訊息來源,目前該帳戶已停用,目前仍在進行調查。新聞機構路透社(Reuters)主要推特帳戶及相關網站則未受影響,目前湯森路透帳號也恢復正常運作。

新聞匯流網站BuzzFeed擷取到湯森路透推特帳號在當地時間29日6點半左右,所發表的一系列披露敘利亞衝突政治漫畫,立場趨向支持敘利亞官方。未經授權的訊息顯示來自敘利亞電子軍(Syrian Electronic Army),SEA則未發表對此次網路攻擊負責的聲明。

推特在今年5月時推出雙重身分認證保護服務,以確保是授權用戶輸入密碼。湯森路透則未回應帳戶如何受到攻擊,以及帳戶是否採用認證保護服務等問題。

SEA先前亦曾攻擊其他新聞機構,包括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的推特帳號,美聯社(AP)也曾受駭發布白宮爆炸的假訊息,引起股市短暫震盪。上個月SEA與駭客集團匿名者(Anonymous)合作,聯手攻擊土耳其政府網路。

湯森公司是來自加拿大的商業數據服務業者,2008年併購路透社成為湯森路透公司,是總部位於紐約的多國媒體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