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服貿協議黑箱作業,「公投護台灣聯盟」約100名示威民眾,今(29)日上午5時30分起占領立法院。8時左右,遭強勢警力驅離出立院圍牆,衝突中有人受傷。參與運動的一名女眾吳蕙樺受傷較重,右手手肘以及右腳腳踝均嚴重扭傷。

吳蕙樺向新頭殼表示,她是從屏東來的。一大早有好幾百個警察進來,10幾個排成一排。抗議民眾則都是坐著,結果警察就一個一個拖出去。

10多個警察先將民眾按倒,之後3個人抓一隻腳、3個人抓一隻手的方式,結果她的腳就扭到無法動彈。所以吳蕙樺就跟警方說叫他們不要10幾個拉她一個,手腳好痛,她說叫女警來。

吳蕙樺說,由於強勢警力硬拉,很多人的包包因此破損,許多人的錢包也遺失不知去向。

但樂觀又善良的吳蕙樺最後不忘補充,謝謝警方某位組長,先借她1千元,讓她在還找不到錢包之際,身上有錢去看醫生。

影片說明:參與占領立院行動民眾吳蕙樺接受新頭殼採訪。影片來源:新頭殼記者鄭凱榕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