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調公司McClatchy-Marist23日公布結果顯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3年7月支持率下降為41%,不支持率為48%。與4月份民調支持率50%結果相比,下降9%,也是2011年9月的39%支持率以來最低水平。

即使美國在股市或逐漸增強的就業率上有強勁發展,民調結果仍顯示有56%受訪者反對歐巴馬的經濟管理。白宮在這週將國家對話的焦點轉回經濟,歐巴馬24日將發表一連串他對於經濟蓬勃成長觀點的演說。

民調結果也發現,仍有54%受訪者認為美國還在衰退中,60%受訪者對於國家方向感到悲觀,只有30%受訪者認為國家往正確方向前進。近半受訪者認為個人財務再來仍會持平,29%認為會更好,19%認為個人財務狀況將會更糟。

美國馬裡斯特學院民意研究所(Marist College Institute for Public Opinion)主任米林戈夫(Lee Miringoff)指出,這份令人不滿意的民調結果,反映出美國政府許多未解決議題持續累積的影響,如調整聯邦赤字與預算,還包括一些令人分心的議題,而當歐巴馬越不談經濟,數字也會應聲下滑。

這份研究另外顯示,歐巴馬的對手,掌控眾議院的共和黨員支持率下滑至22%,反對率高達66%。另外有33%受訪者滿意民主黨在國會的表現,反對率為57%。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