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21)天表示,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藍綠問題 他希望雙方可以有基本共識。柯文哲並強調,他非藍非綠,「我是白的」,他說,他是醫生,可以塗上各種顏色,希望可以透過彩虹合作替代藍綠對抗,以簡單的心靈處理複雜的世事。

柯文哲今天應「台灣公義會」之邀,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廳以「這個國家瘋了,人民怎麼辦?」為題演講,並表示未來成立聯合申冤中心為民服務,也會繼續努力於酒駕防制中心

在今日的演講中,柯文哲也隨著演講內容開唱台語歌曲,並且表示這個國家沒有那麼複雜 是馬英九搞複雜了。對於吳伯雄說的「祖先無從選擇」,柯文哲則反駁說,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

柯文哲今天的演講充滿濃濃的政治味。他說,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藍綠問題,他希望雙方可以有基本共識。柯也提出他認為的台灣共識,分別有六項,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以及環境保護與永續經營。

柯文哲強調,「我非藍非綠,我是白的。」他說,他可以塗上各種顏色,希望可以透過彩虹合作替代藍綠對抗,以簡單的心靈處理複雜的世事。

他說,「當醫生通常都是被拜託 沒拜託過別人」、「清廉不是美德,是必需品,是基本條件。」他強調,他當學生很少考第二名,腦力、體力超強。這些話被認為是在談從政的條件。

他表示,政治人物之說謊是人民縱容出來的,所以才會講謊話不當一回事。他並說,如果講謊話就要下台,台灣政治一空。

柯指馬是看報紙治國,慢很多拍,他認為馬英就可以做的事,土地公也可以做,「沒有作為,當作作為,沒有政策,當作政策。」

針對洪仲丘案,柯文哲指出其實解剖以及錄影帶並不重要,只要人抓來問一問就知道。他說,當初讀病歷時感到非常難過,因為從正常到昏迷經過那麼長的時間,只要有人出面阻止,就不會有悲劇發生。

他建議國防部,一開始講實話就好。他說,這是集體霸凌,人性喪失的行為。柯文哲表示,如果不鼓勵講實話,社會充滿假動作,到時候「講實話,下場很慘」,這就是寒蟬效應。他說,現在最怕就是找戒護士當替罪羔羊

柯文哲也指出,之前監察院對他的彈劾案心裡只有幹字能表達,沒有程序正義,並表示司法院可不是政治鬥爭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