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經濟新聞報導,先前致力「去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化的蘋果(Apple .Inc)公司將再次與三星合作,在2015年生產蘋果14nm製程FinFET技術的A9應用處理器(AP),以應用於iPhone 7等次世代iOS裝置。

根據產業消息來源稱,三星14日簽署在2015年供應蘋果將在2015年生產的次世代應用處理器,將用於iPhone 7以及2015下半年的其他裝置上。

這與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有所差異,先前報導指出,蘋果與台積電簽署合作協議,將在2014年量產製作20nm的A7與A8處理器。蘋果與台積電的合作可回溯至2010年,由於技術等其他原因,使雙方合作延宕多時。

蘋果與三星從2007年開始合作iOS裝置處理器生產,其餘還包括記憶體與面板等零件供應合作,但在雙方開始競爭智慧型手機、以及三星推出與蘋果近似的裝置後,蘋果積極去三星化,雙方漸行漸遠,但仍維持零件供應合作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