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拿下季冠軍的職棒隊伍義大犀牛,同時也是育成社福基金會裡唐寶寶的偶像,為了一圓唐寶寶親眼目睹球員的心願,今(4)日出席知名芒果冰店推出待用冰品公益活動時,也一同邀請義大犀牛全體球員共襄盛舉,讓現場唐寶寶感到十分滿足。

在活動現場,唐寶寶特地演出熱舞,林克謙、陳凱倫等球員,甚至隨著音樂幫忙喊聲,讓這些小朋友跳得相當盡興。林益全、林英傑則陪唐寶寶打樂樂棒球,有位小朋友一棒將球打到攝影大哥的後頭,讓現場一陣驚呼,連一旁的洋將球員希克都伸出大拇指,對這位唐寶寶比讚。尾聲,唐寶寶們化身小球迷,輪流向球員要簽名做紀念。

「在球場上認真打球、在球場下做公益為社會貢獻。」義大總教練徐生明表示,和這些小朋友互動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唐寶寶能來球場看球。另外,「棒球勤人」高國輝認為,這是身為職棒球員應該要做的事情,他說:「在我受傷的時候,很多人幫助我,那像現在我好了,我應該也盡我所能去幫助別人。」

育成社福基金會執行長賴光蘭表示,盼社會大眾多付出關懷,給予支持的力量。在台灣,每800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是唐氏症,依人口統計,台灣目前約有3萬名唐氏症患者,唐氏症是因染色體異常現象所導致,並不會傳染。歷經麥當勞驅趕唐寶寶事件後,唐寶寶選擇原諒,在他們天真的笑容裡,為社會大眾上了一堂包容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