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金視獎今(4)日公布入圍名單,其中「打狗週記」長久以來著重報導高雄在地的文史、社會發展歷程,透過市井小民,描繪在地人文風景。而「用心看基隆」節目則帶觀眾認識除了漁港、廟口外,外地人所不知道的基隆故事,在地節目細膩度超越全國性節目,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本屆金視獎的參賽率高達93%,全國59家有線電視業者中,有55家報名參賽,整體參賽件數達372件,總獎金240萬元,也較去年大幅提升。入圍名單是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正式公布。

金視獎主要獎勵優良地方性節目,即便資源和曝光度不及全國性節目,評審主委陳申青仍稱許,今年入圍節目不乏超水準製作,部分節目的內容深度和廣度,幾乎可以與全國性頻道節目相當。

本次記者會也請來了將於金視獎擔任主持人的羅時豐、翁茲蔓站台,現場翁茲蔓大秀「會讓人直冒冷汗」的台語與羅時豐共同宣傳頒獎典禮,羅時豐也以「金視獎不就是Golden look speak」幽默回應,「我的英文和茲蔓的台語差不多程度」,逗樂現場所有人。

金視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6日星期五下午兩點於台中市港藝術中心舉行,將揭曉包括最佳地方新聞獎、最佳地方發展節目獎、最佳專題報導採訪獎、最佳主持人獎等共12類獎項的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