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府在25日凌晨遭受武裝分子攻擊,雙方交火持續至少45分鐘,塔利班(Taliban)組織已出面承認主使這次針對總統府的攻擊事件。阿富汗警方首長則說,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已全部死亡。

據BBC報導,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pul)的總統府遭武裝攻擊,在當地時間6時30分(台灣上午10點)過後,超過6枚炸彈在市中心爆炸。塔利班組織發言人穆加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發表聲明對此次襲擊負責,稱一批烈士攻擊總統府、國防部和亞利安納飯店(Ariana Hotel),塔利班將死亡帶給敵人。

在該區域有多棟阿富汗官方建築與使館,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的聯軍總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阿富汗總部,則位於亞利安納飯店內。

阿富汗安全部隊與塔利班交火持續至少45分,1名總統府人士向法新社透露,稱總統府並未受損。警方則表示發動襲擊的武裝分子已經全部死亡。

影片為BBC訪問襲擊目擊者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