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18)日首次訪問韓國,與韓國總統朴槿惠以及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Lee Jay-yong)見面會談,以加強雙邊合作。

青瓦台表示,當天會晤是應祖克柏的請求而進行,臉書的全球公共政策副總裁馬恩•萊文(Marne Levine)、合作項目副總裁丹•羅斯(Dan Rose)陪同出席。

會晤中,朴槿惠向祖克柏介紹韓過政府的經濟政策「創造經濟」重點,並對其相關政策走向、鼓勵風險企業創業,以及與臉書的合作方案等面向交換意見。祖克柏則希望韓國中小型、風險企業能透過臉書的社交平台進入全球市場,臉書也將探討與韓國「創造經濟」有關的合作方案,並繼續向韓國投資。

下午祖克柏訪問位於首爾瑞草洞的三星電子,社長李燉珠迎接他的到訪。外界認為三星聯名行政總裁兼移動裝置部門主管申宗均(J.K. Shin)與三星接班人李在鎔可能與其見面會談。據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引述三星人員說法,雙方將討論強化彼此的策略合作關係,包括內容與製造等部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