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今(14)日宣布,將針對美國及加拿大的電子商品連鎖店Best Buy內開設Windows產品專賣店,預計將有600家的Best Buy完成Windows專賣店的店中店規劃。

微軟表示,自6月開始至9月期間,將與Best Buy共同投資,在美國500家及加拿大100家的Best Buy門市成立Windows專賣店。設置在Best Buy門市內的Windows專賣店,平均佔地大小在150坪~220坪間,主要提供微軟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軟體、Xbox遊戲機等產品的銷售,同時提高消費者接觸產品的購買體驗。

目前在Best Buy中設置店中店的已經有蘋果(Apple)、三星(Samsung)及Google等。不過微軟首席營運長Chris Capossela表示,Windows專賣店的面積都比其他業者來得大,如比蘋果專賣店大上10倍,比三星大上5倍。為此,微軟在人力方面也由目前的100位銷售人員大幅增加到1,200位銷售人員,以滿足600家專賣店的需求。

扣除這次規劃的美加地區600家Windows專賣店,還有800多家的Best Buy沒有納入編制,微軟表示會藉由其他的門市陳設來加強Windows元素的曝光。目前微軟在美國及加拿大已經有68家的獨立專賣店,此次與Best Buy合作,主要還是看重Best Buy是全球最大連鎖電子商品零售通路優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